close

B2C2EED1-82D8-4D2E-8760-B8342696B6D6.jpg

圖取自網路

 

Falling is only a temporary setback to prove that you’re on the move.

跌倒只是暫時的挫折,證明你在移動

============

     本來想要搬部落格。如同搬家之前找房子的過程,我看了幾篇推薦、比較部落格之長短的文章,也讓我回憶起一段在無名小站的美好時光。

既然勾起這段回憶,我想要確定一下無名小站的關閉時間,我竟然找到有人說可以找回無名的網誌和相簿!不過,即使可以找回相簿,我也不打算找了,過去的,就過去了吧。當初無名小站關閉時,有免費服務格主搬家。可以選擇搬到痞客邦或者隨恴窩,但只能搬文字的部份,圖片的檔案太大,不在服務之內。

從2009年3月起,我以「漫舞」為名,在無名小站開部落格,用自己拍的照片寫文章,慢慢的也有了一些格友,在留言與回覆的互動中,我有了別的身份—版主或格主;也有別的名字—漫舞;還有別的生活—寫圖文創作。每次發文,心情很興奮,很期待格友們的反應與留言。通常大家會像串門一樣,互相推文,有的看的出來是逛逛的,有的留言很用心,是有認真看文章的回應。那時也有版主為了人氣到處推文的。總而言之,無名小站不是一個「站」而已,它是另一個世界,一個用文字與心靈創建,可以和自己同頻的人相遇相知相惜的世界。

   無名小站有一個【今日Hot!】,是以推文的次數,熱門程度的排行榜。我的是圖文創作,有時格友夠捧場的話,文章的標題旁就會出現紅色的【今日Hot!】,算是一種鼓勵吧,感覺自己被肯定了,很開心。

   無名小站給予我很美好的幾年時光。那是在現實世界之外的桃花源,心靈的安慰與寄託之處。當我拍的照片與文字有人懂的時候,現實就没那麼無味了,似乎那些在空中交錯的不只是文字而己。

無名小站關閉後,我在臉書記錄生活,臉書很貼心,有回顧的提醒。但時光荏苒,不會老去的容顏駐留在何處?不是紙本相片了,而是電腦的記憶庫裡。人生的點滴總會消逝於時間長河。我並不留戀過往的青春,我很珍惜尚在成長的我的如今。因為有過去的養份,才有今日茁壯的我。

   我選擇搬到痞客邦,如預告的情形一樣,只有文字,没有我精心安排與拍攝的照片了。排版與字型也變了,那種感覺真的就像剛搬到一處陌生的地方----雖然搬來和舊家一樣的家俱,但擺放的位置不可能再同舊家一模一樣。而新家來往的鄰居個性也不同於舊家,要一段時間瞭解與適應。老格友四散不知何方,有的在臉書相遇了,可是介面不同,一切就是不一樣了。

應該是2012年搬到痞客邦的,我有兩次想關閉不寫,但內心又感覺我需要寫作的空間。現在我不再徬徨了,我需要持續的寫下去,就換個版面再試試。我改用《漫飛紀錄》來取代《漫舞的讀書與生活筆記》。並以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來自勉。這是我取自大陸連續劇《雪中悍刀行》片尾的結語詞。路途漫長充滿險阻,但走下去終將到達;堅持不懈,那麼美好的未來就值得期待。

(道阻且長出自《詩經·蒹葭》。行則將至出自《荀子·修身》。將這四句湊在一起講出來的是習近平(2021)。我只是喜歡這四句話的涵義,没有任何政治意識。)

   這裡有無名小站的舊文,痞客邦已經算是老家了吧。今天是另闢新局。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時間點,明天(2022/02/21)要進入光課行星三的白色之光,今天是20220220,一看就是天使數字。我在十二月剛買的房子明天油漆後,就全部完工了。一切都是剛剛好。好强大的豐盛的感覺,我願意接收並重新出發。

我相信宇宙的平衡力量。人生也是有平衡力量的。我相信「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有壞事發生時,我感謝宇宙,因為我知道宇宙不會虧待我,會在某處回報我。這樣的信念支持我度過人生中很難過的日子。在這新居(雖然只是換了版面),我許下心願—提昇我的靈性與文字感受力,我的人生走在應走的道途上,終至圓滿祝福來此的朋友們,與我共同成長前進。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