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An opportunity is like a biscuit dipped in tea.

A little delay and it’s gone.

機會就像一塊浸在茶裡的餅乾。

稍微延遲一下,它就消失了。

 

第二學期正式上課了。

我的第一堂課是韓老師的《成人教育哲史課》。這堂課是我當初報考成教所,查看歷年開設的課表裡,最吸引我的課目。

只有六個人的課,與老師的距離非常的近。第一堂課不例外的自我介紹----這是一種訓練,在不同的場合如何介紹自己----因為有初次見面的共修伙伴,既然要共處四個月,表皮的介紹仍是需要的。

老師補充了一些她對我們每個人的瞭解,之後就是講解這學期修行內容。下週開始就是「發現自我的旅程」,我的標題初設為《這是一埸什麼樣旅行》,副標《初探我的人生》。

開學第一天,還是放縱自己看連續劇。

 

2.

Never let your weaknesses blind your strengths.

永遠不要讓你的弱點蒙蔽了你的優勢

 

過了兩天的開學生活,左臉頰就長一顆小紅痘了。

第一堂課通常是規範說明,作業說明,分組說明,就會感覺突然從空降落許多莫名奇妙的"東西",這些東西有的有接到有的落接,更搞不清楚要幹嘛。這份搞不清楚就長小紅痘了。

分組還有一個困擾。有一個已經碩四的學姐,學習狀況不是很同步,上學期有跟她同修,最後有的課是棄選,有的課作業都没交,應該是當掉了。如果收她為組員,會有許多意外或意料中的事。我觀察她也不與同學互動,上課就是看她自己的電腦,不知她是否有在讀書。

没空管太多別人的事了。韓老師給的資料都是英文,讓我一直拜古歌大神,也感謝有古歌大神,否則以現在老花眼都不知道怎麼翻字典了。

 

3.

Heights won’t seem harder once you start climbing.

一旦你開始攀登,高度就不會更難

 

萬事起頭難吧 ! 只要有開始,終會登頂,即使不登頂,沿路都有風景。

昨天上國文所的文體學和敍事學研究,授課教授是80級的,我還比教授早一級。在國文所看到的學生樣貌與氣質不同於成教所,我有種被生命彌補的感覺,讓我在三十年後終於坐在國文所的課堂裡聽課,即使是外所選修。

開學第一週的焦慮已漸緩。昨晚本想去看無人機表演,但是太懶了。兒子和同學約了去衛武營看燈會,我省悟到孩子不再會想和媽媽出門玩了,他快滿十八歲了,今後是我要學著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而不是帶孩子出門玩。

老人家也要學著獨立自主了。

 

4.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ackwards; but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s.

人生只能倒著理解; 但它必須向前生活

 

愛過方知情重

醉後方知酒濃

這才是意義所在吧

知道什麼人可以愛

知道什麼酒不能喝

知道自己的品味

知道自己的分寸

如此再向前行

更加有自信與力量

生命不會辜負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名言 週記 寫作佳句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