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情詩
      山月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髮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衣裳

    月光衣我以華衣裳
   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
青春透明如醇酒  可飲  可盡  可別離
  但終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
     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更不能忘記的是那一輪月
照了長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進山林

      從此  悲哀粉粹
     化作無數的音容笑貌
    在四月的月夜裏  襲我以郁香
    襲以我次次春回的悵惘

雨夜
在這樣冷的下著雨的晚上
在這樣暗的長街的轉角

總有人迎面撐著一把
黑色的舊傘 匆匆走過
雨水把他的背影洗得泛白

恍如歲月 斜織成
一頁又一頁灰濛的詩句
總覺得你還在什麼地方靜靜等待著我
在每一條泥濘長街的轉角
我不得不逐漸放慢了腳步

回顧  向雨絲的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