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一個消息。有人告訴我小胖要死了。

"什麼?你胡說!"

我當下斥責:你散布謠言!

聽到這樣的"謠言"心中的憤怒非同小可!

她不是好好的在帶團嗎?

她的小孩還在唸小學呢!

她那麼開朗,那麼認真工作,整天笑嘻嘻的,怎麼可能.....要死了?!


"你散布謠言,罪不可赦!"

我如此激動的對"造謠者"揮舞著拳頭。


"真的啦!整個菜市場的人都在說........."

看到我滿臉兇相,幾乎要吃人了,她趕緊閉上嘴巴。


我當然不信,但無風不起浪,任何謠言一定有個起頭。

隔天,我馬上去查證事實

結果,小胖真的得了肺癌,已經末期。

癌細胞擴散,不開刀,只做化療,盡人事而已。

怎麼會這樣?

我很震撼。不僅是因為她是好人,一個從不抽煙的人。

(難道又是二手菸?)

而是............

小胖跟我同年啊!還不"老"啊!


我們算是同屆同學,雖然不熟卻是我很喜歡的人。


小胖一點也不胖,相反的,她很瘦很小。

小胖是很小時候的暱稱,就叫了一輩子。

她的人很開朗,没看過她與誰交惡,整天笑嘻嘻的,朋友很多。

她家開餐廳,主要接觀光客的生意。

這幾年,擴大營業範圍,也做民宿和遊覽車。

生意可說是蒸蒸日上。

常在碼頭見她在招呼客人。

即使我們稱不上知交,我仍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太殘酷了!


我想起另一位早逝的同事。

她在懷第二胎時,不知那裡出錯,胎兒八個月大時胎死腹中。

開刀取出時,胎兒都爛了。

她的婆婆很好,還是盡心的為她做月子。

滿月後没多久,她半夜突然昏倒。

送醫急救照腦部斷層,腦部大量出血,要緊急開刀。

說是動脈瘤。有好幾顆。

開刀後,清醒了一個禮拜又昏迷。

再開刀就没再醒過來了。

前後只有一個月。

她才三十歲。

她非常的熱心助人,有著山東人爽朗的個性。

喜歡下廚做飯,呼朋引伴到她家作客。

在殯儀館見她最後一面,我泣不成聲。

日後每談及此事,眼眶就泛紅。

至今我對她還是念念不忘。



還有一位朋友,僅點頭之交。

因為胸口痛去檢查,竟是胃癌末期。

從住院到結束,也才一個月。

留下三位幼子。老大才國二。

聽說她臨終前對著孩子說:

你想媽媽的時候,就抬頭看星星,媽媽就在星星那裡。


啊!我的心裡好酸。


我知道生死有命,我也有隨時"結束"的準備。

但是面對認識的人這樣的事,

我心仍惻惻然。


有人是生命的鬥士,無論生什麼病都可以疾病對抗。

有人每天吃幾十種藥,幾十年後,依然無恙。

有人平時活蹦亂跳,精力十足,會突然就不見了。

我常開玩笑,也許明天我就死了。

那是有可能的,是不是?

很令人傷感的事。

未來是如此不可確定,

能把握的,真的只有當下。


好好的過每一個今天吧!


.........................................................................................

一點點事實加上一點點虛構 
如果覺得我寫得還可以請給我鼓勵一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