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文字創作/漫舞

給我最思念的你:

昨晚,我坐在堤岸上看著月亮從海平面一點一點的升起。才十四而已,月亮已經很圓了。
没有任何科學家可以規定月亮要十五才圓,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規定我不能愛你。即使,我真的不能愛你!

我坐在堤岸上,想著我們曾經共有過的一切,那是多麼快樂的一段時光。
因為愛過你,我的生命才完整。也因為愛過你,我的生命比以前更充實,更美好。所以,我感激曾經愛過你!

在我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之前,我以為自己對你只是迷戀,就像迷戀一個明星,或者一首歌,一本書。
如同一首剛推出的新歌,初時你覺得很好聽,會一直重覆不停的聽,直到有一天,你突然覺得不再那麼好聽了,
那首歌就會變成曾經。
我們都沈迷過小說或電視劇,也會短暫的移情愛上戲中主角,想像自己是那個被愛的人,想像自己的人生是那麼精釆。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那些絢麗輝煌,悲慘曲折從不與我們有關!
所以,我們只能想像,只能一個迷戀接著一個,填充著平淡乏味的生活。

我以為對你的迷戀期過了就會清醒,再尋找下一個目標迷戀。你會成為其中一個收藏品,最有價值的一個收藏品。

但是,在那個十五滿月的夜晚,我終於明白,對你不再是迷戀而已經是愛了。

你還記得嗎?那次全系在某個農場大露營,營火晚會時正是滿月,在熱鬧喧嘩的節目結束後,沖天的營火也逐漸收斂起囂張的火焰,變成柔順的火苗,緩慢的搖曳在晚風中。
你是晚會的主持人,渾厚的嗓音透過麥克風傳到每個人的耳裡,你朗誦著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你以這闋詞作為晚會的結束語。此時明月正當空,似乎也為今晚的相聚作祝福的見證!

營火已成灰燼,功成身退。月光籠罩大地,在每個人身上灑下銀白,沐浴在月光下的你猶如玉樹臨風,那一刻,我愛上了你!

也許是月色太迷人,讓我眩惑了眼;也許是氣氛太浪漫,讓我流離了心。
也許你認為我太過膚淺。無論如何,那一夜之後,我的心再也不屬於自己!

在發現愛上你之前,我只敢遠遠的仰望你的丰釆,欣賞你的學識。
我們是不同層級的人,對你,我一點奢望也不敢有。因為我是如此平凡,絲亳不敢僭越半步!
我只能在上課時,專注聆聽你的話語。極力吸收你傳授的知識,作好每一份筆記以贏得你的注意。
你在課堂上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我的眼光追隨所在。

為了符合你的身分和學識,我把對你的愛化為讀書的動力,單純想望我也能考上研究所以拉近我們的距離。

所以我願意站在寂寞沙洲上,忍受對你的愛戀思慕的飢渴,用功讀書考研究所,等待你的垂憐。
但是這一切期待都已如海市蜃樓般的夢幻而遙不可及了。

老天真的是捉弄我啊!就在我收到錄取通知,還沈浸在金榜題名的喜悅與未來美好的想像中時,
一張紅色喜帖紛粹了我所有的美夢!對我而言,那可真是威力十足的"紅色炸燀"哪!
喜帖上英姿颯爽的你,站在新娘身旁,笑的多麼幸福!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對!
你即將要在六月結婚了!

四週的同學洋溢歡樂在你的喜事中,紛紛討論要送什麼樣的禮物,而我已全然放空,不知今夕何夕了。

原諒我没有去參加你的婚禮。我藉口生病不克參加。
有同學帶話給我,說你頻頻詢問我的健康,要我保重身體。

謝謝你的關心。我知道你是真心的。
只是--我如何能夠帶著微笑去參加你的婚禮呢?
我應該帶著微笑給你滿滿的祝福,即使,我要忍受不能愛你的痛苦,也要笑著臉面對你的!

愛一個人,不管面對什麼樣的痛苦,都應該以讓他快樂為最重要的事。

聽說師母對你非常的體貼,同樣身為教師的她是個浪漫的巨蟹座,生活充滿各種情趣。
我一點也不敢妄想有機會"取而代之"。畢竟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希望你很幸福。

可我再也無法坦然自在與你共處了。

教我如何能在看見你時,眼睛不露出對你的愛慕?

我做不到。

為了不造成你的困擾(也為了我自己不那麼痛苦),我決定離開。
我已申請好國外學校留學,明天就要上飛機離開台灣。

離開之前,我留下這信給你。

我没有別的意思,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曾經有一個人如此深愛過你,並且全心全意的希望你幸福。
我感謝我們曾共有的時光,也感激你讓我默默的愛著你。

在我的記憶中,那站在銀色月光下潔淨如白雪的你,會是我此生永恆的畫面!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