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875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這是我種了不知幾年的仙人掌,今年突然大放奇花,美不勝收。

可能有十年了吧?從小小的一株,到現今開枝散葉成數十株,以往只偶而開一兩朵花,今年自二月來,不停的開花,已有二十幾朵了。

 

是因為我日日見她的因素嗎?

以前仙人掌的盆栽是在另一邊的窗台,很少去理會,甚至不記得我還有仙人掌盆栽。去年因為職務調動,搬了辦公室,也搬了仙人掌放在看得到的窗台。每天,有事没事都去玩弄一番。不料,今年春天她就回報我了。

 

_DSC0820_調整大小  

 

回報的果實是甜美的。

仙人掌是滿身的刺,我在整理時已被刺過好多次。

但是她的花卻是無比的嬌嫩,無比的柔美。

天地萬物的滋養是想不通其道理的。

最美的不會是香的,香的不會是最引人注目的。

最美的還可能全身是刺,像玫瑰花,最美也最刺人。

 

_DSC0940_調整大小  

這一個小盆就開了五朵花。

好像小鳯梨頭上插了五朵黃花。

我放在左前方的桌上,

為的是讓更多進來辦公室的人都可以欣賞到。

美麗的花朵不應該孤單的。

 

_DSC0922_調整大小 

這盆有很好聽的名字,叫做牡丹玉。

花朵較大一點點,比較豔麗,又帶點清新。

我很喜歡這盆,更喜歡這名字。

好像是武悏小說裡的俠女名字。

 

_DSC0954_調整大小  

我很喜歡黃色系的花朵。

這盆玉寶的小花正是我最愛的黃。

 

我問農友社的員工,我的仙人掌為什麼今年會開那麼多花?

那人回答的很妙。她說:因為她喜歡那個環境啊。

 

我喜歡這個回答。

因為喜歡,所以就開花了。

 

原來,花也如人。要喜歡才會開花,要時時勤看顧才能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